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是否是宗門的料子?


什麼是生死根?

這就是生死根!
如果連這些都無法跳脫,說要修行都是假的!
如果是無名梅庵常客,應該知道我經常被拉到眾人面前當眾羞辱,當你被羞辱那一刻,才真正知道你走到哪裡了!

所以是否是修禪的料子?
這裡就可以馬上檢驗出來,不是讓我說的算!

如何可以對人有利益呢?
這些就是真實的利益,否則把法說得天花亂墜,把禪書都背起,都是枉然!


梅庵大德慈鑑
   確實  我或許真的是蹉跎了很多年
   然現在  還是有幾點問題  想請您回覆
1. 文智法師是不是都不再到台灣打禪七了
2. 我算是可以参禪的料嗎
   雖然ㄧ學佛  就非常喜歡永嘉禪師的很多偈語  也稍微涉獵過一些禪宗語錄 (不多)  但我還是覺得那是很利根的人 才可能到達的境界  - 不知我這種想法是錯的嗎
3. 其實  對您描述的基督城 或當家師或沙彌….我都看了好些遍  我不覺得有什麼被嚇到  對此  我想 只要在佛門待久  這類的事  不算是很稀奇  也就是  好像不用到 “見法”就可以了達的事  這是我的感覺
  總之  對佛門  若有這類的事  我除了自知外  也很佩服那些 “為眾生不掉入…而揭發” 的人  也就是 有時 我也是會覺得 “揭發” 這是ㄧ種責任   因此  也曾大膽的揭發一些我知道的…. 但好友大多會勸我   不要再這樣的想 或這樣做
4. 您說我該去跪拜文智法師   對此   是不是可以再多說一些  即可否再讓我多了解一些狀況   感恩
金顏  合十

金顏:
1. 文智法師是不是都不再到台灣打禪七了
是的~
當他把台灣的蓮光寺送給了他人後,台灣的因緣就應該盡了!

2. >>>我算是可以参禪的料嗎?

每個人都必須由參禪開啓自性,千百法門終歸一門,就是走到盡頭都是禪!
是否利根就是根據你的資糧而定的!

3."但好友大多會勸我   不要再這樣的想 或這樣做"
你的好友是沒有資格學佛的!

4.只有得道高僧才有幫眾生清淨業力的能力!

梅庵大德慈鑑
    您要我承擔我的表白  這也OK 只是我那一點體悟或經歷  如何可以對人有利益呢
     我看您以後還是跟我提一下  不然  我還真是嚇了一跳   即還好我沒有亂說什麼  但我想福智團體的人  若看到我的這篇文字  或會不舒服  或 .... 這也不ㄧ定
     至於您現在籌辦梅庵道場 (在日本) 這是怎麼ㄧ回事  即我根本都還沒回神
     總之  您的網友或跟您對禪語的法友 有如是多嗎  也就是 您已經這麼有名  - 到可以或須有自己的道場了嗎
    說實在 我不知道您的身分 即依我才看過的文章  有稱您是老師  大師  或法師  對此諸多稱呼  您好像也都會接受
   然我到現在  還是不清楚  即您是僧尼  還是俗眾(居士)  也就是  這好似  還是個迷  是嗎
   或許您會覺得我很俗   問這些做什麼  但我就是會疑  會想  還請見諒
    至於您的網頁 我當然會常去看  但我這些問您的瑣碎話   請就不要再攤在網路吧
因為真的太細瑣與世俗了 
金顏  合十

金顏:
1.>>>老師  大師  或法師  對此諸多稱呼  您好像也都會接受
罵我的人比稱讚我的人多很多,對於稱呼我什麼,我全不在乎,所以隨大家怎麼叫!

2.>>>梅庵道場 (在日本)
梅庵不是我的名字!也不是我上場,我不是得道高僧,梅庵是六祖道場的意思,請去google一下!

3.俗不俗,你很在乎嗎?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