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想要吃宗門飯的人,請進!

下面這段跟我對話的人
如果想要吃宗門飯,可能還要等三大阿僧祇劫吧?

雖說三大阿僧祇劫,但不要怕,祖師慈悲教我們一條捷徑祕方
就是:看話頭

~~~~~~~~~~~~~~~
老和尚必定很了解人體, 業力, 循環的奧秘, 又能了知病人內心的痛苦, 怎麼不是醫生 ?

是法界大醫王,但非世間的掛牌醫生!

那麼你有沒有認識世間的掛牌醫生, 最好是中醫的, 有沒有阿 ? 

在台灣,應該問你老爸?我許多年不看醫生了!

我全家人根本不信中醫, 他們也沒什麼看醫生.
你都沒生病嗎 ?
宗門有保養或治療色身的方法嗎 ? 
像是瑜珈或者是太極拳之類的 ?

我生病也不去看醫生,色身要空才能見法身!

那個是理, 事還要去看的
我身體好一點才能去工作
若你吃了毒蘑菇, 還不去看醫生
你就是笨蛋.

除非我想吃,否則我應該不會吃到毒蘑菇!

~~~~~~~~~~~~~~~~~~
云何汝等遺失本妙圓妙明心寶明妙性。認悟中迷。

身心既是「圓妙明心」中所現之物,你到底未失真性,你的見性何曾「遺失」!但為甚麼說你們顛倒行事呢?你們迷真起妄,就是錯在「認悟中迷」,錯在這個「認」字。

文中「圓妙明心」說的是心,亦即是妙真如心,「寶明妙性」說的是性,即是妙真如性。其實「寶明妙性」與「圓妙明心」是同一個體用而已,在體曰心,在用名性

妙明心是名為悟,妙明心所現的身心則名為迷;你不認妙明心,反認妙明心現的身心為你的身心,等如明鏡能現萬像,你不認鏡,只認鏡中之像,就是「認悟中迷」。你著了鏡中之像,便迷失鏡中光明之體;你若離像見鏡,便不會迷了。

妙明心固然現一切物,但你不要認心中之物哩,認心中物就是認悟中迷,你便不見了這個妙明心。所以你「不認」就成了,那就即迷即悟,即物即心,物是心所現嘛,古人開悟便是在「不認」,他們不認此心中物。有謂「見色明心,聞聲悟道」,色是物,假如你見色而不認色,馬上明妙明心;聲音也是妙明心所現出來,所以你不可認心中之聲,否則你便是迷了你的妙明心。你若不認聲音,你聞聲便會悟道,悟了一切聲音乃是妙明心所現。

我們心中有男女相、有生死輪迴、有天堂地獄,我們一認這些男相女相、生死輪迴、天堂地獄,一認心中之色,就迷了自己的妙明心。你不認天堂地獄,即天堂地獄,見回自己的妙明心,天堂空,地獄空,無三界可除,無煩惱可除!你當下便悟道了。

一切皆唯心所造,迷了心而認物,認了物便迷心,所以我們不要執著身體,亦不要執著我們那個分別心是「我」。一執著便迷了妙明心,認悟中迷,這是過失;不認,那就即迷即悟,即物明心,即妄即真。猶如大海水,你認了水泡便迷了大海水,你不認水泡,即此水泡就是大海水,你不認便好了。

古來參禪大德也有這個話頭:「有句無句,如藤倚樹,樹倒藤枯,句歸何處」「有句無句」就是無是見、無非見,它像藤一樣的倚在樹上;樹倒藤枯,這個「有句無句」的「句」又在那裡?如是一直參下去就悟道了。

順便呼叫一位把眾生分乾道坤道的外道
為什麼叫你外道?
因為只有外道才會把眾生分乾道坤道!

不要忘了!

今天,你轉物了沒?

http://mercybuddha2011.blogspot.jp/2014/05/blog-post_9.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