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文智法師他懂什麼禪!

我們先在此謝謝milu kuno !
也希望 milu kuno 繼續在這裡多說一些

今天 milu kuno 私下傳了一則,我覺得應該公開,沒有什麼事是需要隱藏的!

milu kuno :
我跟他提到你, 忘了我說什麼, 他跟我說你來這裡就聽我的話, 如果戴麗貝可以幫你, 你就不會來找我了.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戴麗貝跟你一樣是善知識, 卻差這麼多 ?
他說你沒傳承, 只是去打過禪七, 說我初入宗門, 不知道宗門事.

這是怎麼樣 ??  我覺得你的確是過來人阿 ?

回曰:

不只你不知道宗門事,所有當今檯面上的人都不知道宗門事.你回頭看看我說過的宗門的事!善知識要靠自己的資糧去分辨!聖一老和尚也當面跟我說文智法師他懂什麼禪!

"文智法師他懂什麼禪!"
"戴麗貝沒有傳承!"
所以大家可以考慮去找淨慧老和尚以下的得法者!

文智法師他懂什麼禪!
請問園丁怎麼說?
~~~~~~~~~~~~~~~~~~
下面是 milu kuno 要跟大家分享他去大覺華寺拜見文智和尚的心得:

各位, 我來分享我去大覺華寺的心得, 我有些忘記了, 或說不清楚, 還請見諒. 希望我可以完整的表達我所聽到的, 並且利益大眾.
我分段貼. 把想到的打出來, 以後想到以後補.

事情其實是這樣的:
     有個人他肚子有毛病,生病了,想去給善知識看看. 這時另外有個好心人以為他要去吃飯, 就跟他說:
   "要吃飯的人要走很多路的, 很辛苦的" 其實他不知道生病的人滿肚子煩惱, 有時不想就沒問題, 想太多就開始煩惱,抱怨了.
(忘了告訴你,連太虛法師也只能吃一餐宗門飯,睡一晚祖師寺院,宗門飯是指個人的資糧

     我跑去給善知識看, 他說我這是以前所作殺業, 又造業分兩種, 一是不知道而造業, 一是明知故犯, 我就是明知故犯, 借刀殺人. 他跟我說我這是定業, 已經形成很難改變. 


    我問他求菩薩有用嗎? 懺悔有用嗎?  他跟我說造業的是自己,所以不要求別人, 要求自己, 要自己懺悔,好好修行, 用功參話頭來扭轉乾坤. 要有信心, 不可以仗都沒打就投降. 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也有問修行的事. 他跟我說修行不一定要出家, 或去禪堂坐下來才叫修行. 修行是在行住坐臥中用功, 但又離不開禪堂. 修行也不是都不跟人說話, 或者什麼事都不做. 還是要盡本份, 做自己該做的事.
並且多做善事, 廣結善緣.


重要開示:
                如何在心地起用: 無一物 (本來無一物)
                     前方便: 反聞自性 (即反問自己, 看話頭)
                                    反聞聞自性, 性成無上道.
                     更前面的方便: 念佛

               吃素, 一聞到吃葷是不好的, 馬上覺悟, 由慧生定, 從此以後不
               吃肉.
               要是六意不空 (六識不空), 就還要慢慢薰修, 慢慢地不吃肉.
               要是定力不堅固, 聽到吃素對身體不好, 想有的沒的, 由定掉
               到慧,在想來想去, 就跑去吃肉了.
                

                 平常心: 無造作, 無準備

每個星期天有禪修, 坐4支香, 再聽和尚講六祖壇經. 我右邊背部肌肉沒力, 2支香就不行了. 他跟我說禪堂裡要看話頭不是坐在那邊. 要看,不是坐在那邊. 中間有喝茶, 我坐完2支香, 跟他們喝茶, 就偷偷溜走了.
    
    喝茶時和尚閒聊

        有個台灣人花120萬買茶
        
        禪堂裡有人參4, 50年還不開悟, 因為妄想不斷, 跟善知識不契機
       
        六祖壇經裡有機緣品, 他說六祖不遇五祖也不成的, 跟善知識有沒有契機很重要, 古時候的善知識要是看你跟他不契機, 會介紹你去找其他善知識.

        要打七要有三條件: 好的主七和尚, 長期居住, 一個道場.


六祖壇經略說:

         護法品:
             
             以前武則天女皇召見六祖大師, 六祖以老病為由, 謝辭邀請. 實際上是武則天女皇不夠誠心,有個我相, 覺得自己是皇帝, 大師是國民, 所以召見惠能大師, 而沒有自己去大師處求法.
             惠能大師跟使者講: 我是一個出家人, 要守自己的本分, 不貪求名聞利養.使者又問惠能大師給他一個交代, 要不然回去頭就掉了. 惠能大師叫使者跟女皇說
             "我已經來了"
              
             講到這個就要講一下六祖大師在獵人隊裡沒有被記錄到的事:

             老虎的故事
               惠能大師在獵人隊時, 有一次獵人打到老虎, 要惠能吃老虎肉, 有老虎的味道其他野獸就會怕不敢靠近. 惠能大師不吃, 獵人們一直叫他吃, 一直問他, 最後他說 "我已經吃了"
               獵人很生氣, 把他吊起來, 三天三夜不給吃飯......
            
             女皇很聰明, 知道六祖的意思, 聽了之後即說: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念佛與消業障

現在很多念佛人都以為要死之前念兩三句阿彌陀佛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 或者至少消一些業障. 如果這樣, 壞人造業阿彌陀佛幫忙消業障護法就不擁護他了, 因為他沒有智慧嘛. 造業時清清楚楚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 知道自己再造業, 不造業了, 才叫做消業障.

覺與迷

修行不修行沒關係, 但是千萬不要迷, 人的心念無始無終, 當下的這一念很可怕. 不要講念念覺, 要是有一念覺了, 不造業了, 那麼就有機會修行了.

迷了也沒關係, 迷了要覺, 不怕你迷, 但是要覺. 佛法不離世間覺, 有智慧的人不會迷世間的東西. 但不是說都不要世間的東西, (舉去百貨公司買牙膏, 遇到小孩問他 "和尚你怎麼在逛百貨公司 ?" , "和尚也是人, 也要刷牙, 沒人幫我買, 只好我自己來買囉 !"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