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當下齊見不二果


奇怪,為何這則Bergermann Buan回覆跑到小柯的google +? 這裡卻遍尋不著?


1,"本想把前面的因緣部分補上:突然發現這是考題?只好倉皇應試!"
這有勞版主了.當然沒有所謂的考題.

不叫考題的考題


2."閃者乃擔而不擔?"  
閃是功夫不到家, 基本上隨人解讀.
改一下
閃者乃擔而不擔,不擔

3."病在不知因該果海" 

You got it.
Thanks

4."是故彌陀回首處,芥子納須彌"
彌陀回首, 果徹因源. 說真的, 小的本不知有這句; 哈哈, 八個字講的好透徹. 後面的"芥子納須彌"?
看到時浮現好多畫面, 施主對須彌牌芥子情有獨鍾.

本想“果徹因源”
為了對”彌陀回首處“故捨之!
請問不用須彌牌芥子該如何對?

5."摩拿一味,不在貓,亦不在飴"

若{摩拿一味, 不在貓, 亦不在飴} 是勝義諦相.
則{摩拿一味, 在貓, 亦在飴} 是諸行相.
那麼何是勝義諦相和諸行相的關係?
參考一下<維摩詰所說經>會更有味道.

此時默念"銷我億劫顛倒想"十遍, 立馬再看原公案:
""趙州自外歸,師舉前語示之,趙州乃脫履安頭上而出。"
理事無礙是通時.

又遞小抄了?
這回留給園丁吧!

PS:看到 email 了
跟園丁說幾句話:我本無心聽者有意,既然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在人世間,你算是非常優異的人,但年紀大了,時間不多了,不是嗎?我並不覺得你在跟我爭執,翻翻祖師公案,祖師們不是都這樣走過來的嗎?如果多想想他人,自己的誤處,不是正好提供人家選擇一條正確的路嗎?


2017/10/18

擷取 Bergermann Buan 14號的帖子
本想把前面的因緣部分補上:
突然發現這是考題?只好倉皇應試!
既是倉皇,若不對機應可賴皮?


這裡主要是把前面幾帖做個註腳兼回答一些問題.
(主文是個人感想, 其中謬誤還請各方實證大德指正,謝謝)

1.
小的知道人工食物對貓不健康, 天然的上好.可是古文造詣不佳,
行也不足, 只能狗尾續貂.

泉州貓A: 摩拿飴什麼味道? 家鄉味.
泉州貓B: 摩拿飴什麼味道?有一首歌: 莫名我就喜歡你(飴), 深深地愛上你, 從見到你的那一天起, ...~~.
泉州貓C: 摩拿飴什麼味道? 我家主人說和我是一味, 不二呢.

~~~~~~~~~
兩個回答都不接受嗎?  
"你的回答應該是給園丁的吧?我請你回答的問題都一閃再閃!"

小的不閃行嗎, 難道要自爆?  或曰: 當下承擔?  小的是不擔而擔呢.

閃者乃擔而不擔?

2.
小的尋第一因功夫沒版主深(行的功夫是騙不了人的)
"當然!因為你的功夫是當下齊見不二果,不用去尋第一因!"

這話似乎沒錯, 不過有語病. 這語病就在"彌陀回首"的地方.

病在不知因該果海
是故彌陀回首處,芥子納須彌

3.如果能在當下齊見不二果呢? 那會是如何?
"應該是悟道了吧?如果不是悟道,應該問不出上面的問題吧?"

小的見思惑未斷,我執未斷,能見什麼道?
中道? 王道? 茶道? 劍道? 下水道? 不知道啦.

須菩提!實無有法,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4.
話說尋的芥子因有多細小深入, 集的須彌果就有多廣大,
重點是反之亦然!  前三三與後三三不二.

”尋的芥子因有多細小深入, 集的須彌果就有多廣大,“

如是當下齊見芥子與須彌不二,
須彌納芥子,芥子納須彌,入不思議境界!

所以你家沒有甜味味覺的泉州貓,能知摩拿飴味!

"所以你家沒有甜味味覺的泉州貓,(能知)摩拿飴味!"

這個事是這個事, 事無礙; 理呢, 差不多是這個理, 理無礙;
那麼理和事呢?

摩拿一味,不在貓,亦不在飴
(天呀!偷遞小抄者,未免太慈悲了)

2017/10/16

諸位,佛陀十二部經加宗門公案,可以圓融一起說,這應該是首見吧?

2017/10/14
這裡主要是把前面幾帖做個註腳兼回答一些問題.
(主文是個人感想, 其中謬誤還請各方實證大德指正,謝謝)

"你的回答應該是給園丁的吧?我要你回答的問題都一閃再閃!"
小的不閃行嗎, 難道要自爆?  或曰: 當下承擔?  小的是不擔而擔呢.

"當然!因為你的功夫是當下齊見不二果,不用去尋第一因!"
這話似乎沒錯, 不過有語病. 這語病就在"彌陀回首"的地方.

"應該是悟道了吧?如果不是悟道,應該問不出上面的問題吧?"
小的見思惑未斷,我執未斷,能見什麼道?
中道? 王道? 茶道? 劍道? 下水道? 不知道啦.

"所以你家沒有甜味味覺的泉州貓,(能知)摩拿飴味!"
這個事是這個事, 事無礙; 理呢, 差不多是這個理, 理無礙;
那麼理和事呢?

這邊要著文字相來說, 以行唯識法門那篇和解深密經來對照.
(請注意行文次序是為了解說, 不要認為可用文意推出下一步)

"B: 是啊, 昨天我夢到有個老和尚告訴我, 此貓喜歡吃一種叫摩拿飴的東西. " 這是雜染相法. (#)
"所以你家沒有甜味味覺的泉州貓,能知摩拿飴味!" 這算是無相法. ($)

解深密經一再強調, 要如實了知一切"雜染相法"和"無相法"在依他起相上
想證得"清淨相法"的必要關鍵是明白到"勝義無自性"性! 為什麼?

若能證知無相法($), 會對"生無自性"性的真諦有更深的了解, 其中關鍵是了知相應"勝義諦"
可是所謂勝義諦是什麼?  
這要體會勝義諦相和諸行相關係, 在依他起相上,明白"相無自性"性真諦, 這時候才了知"勝義無自性"性.

<解深密經無自性相品第五>

"「彼聞如是所說法已,於生無自性性中,能正信解相無自性性及勝義無自性性,簡擇思惟,如實通達;於依他起自性中,能不執著遍計所執自性相。由言說不熏習智故、由言說不隨覺智故、由言說離隨眠智故,能滅依他起相;於現法中智力所持,能永斷滅當來世因。由此因緣,於一切行能正厭患、能正離欲、能正解脫,能遍解脫煩惱、業、生三種雜染。"

"「復次,勝義生!諸聲聞乘種性有情,亦由此道此行迹故,證得無上安隱涅槃。諸獨覺乘種性有情、諸如來乘種性有情,亦由此道此行迹故,證得無上安隱涅槃。一切聲聞、獨覺、菩薩,皆共此一妙清淨道,皆同此一究竟清淨,更無第二。我依此故,密意說言:『唯有一乘。』非於一切有情界中,無有種種有情種性,或鈍根性、或中根性、或利根性有情差別。"


另一方面來說, 如果能實證(#)和($)不二, 就會了知上文含意.
前句不能用文字般若來理解, 而是類似金剛經內的句型,
"說(#)和($)不二, 即非(#)和($)不二, 是名(#)和($)不二."
其中道理解釋請讀聖一老和尚的"金剛經淺易"下半相應部分, 小的缺乏實證功夫, 無法說清楚.
(這邊順便訂正前幾帖文中的疏漏處:
<大寶積經卷五十七>假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 因緣會遇時, 果報還自受.  前文誤植金剛經. 其餘疏漏處請各方大德向版主舉報,謝謝!)

那麼前面講的是想太多嗎? 看看原公案南泉斬貓:

"趙州自外歸,師舉前語示之,趙州乃脫履安頭上而出。"
趙州老和尚脫履安頭上無語, 前文說過, 重點是為何"出"?
(待著看好戲應該不壞)
南泉禪師讓他走, 是沒看見dotard? 難道也看不見脫履安頭?
(路人甲: 應該喝喝哈兮, 用雙節棍賞個幾下)
其實這是因為此時無聲勝有聲.兩個老和尚不賴皮是因為: 
"頭上戴靴來招貓, 理事無礙出虎牢."

如果這時還想參祖師禪, 小的想應該是:

"頓教:是指修行。不依地位漸次差別,也不談法相,唯是辨明真理的道理。所以說五法(名、相、妄想、真智、如如)三自性皆空。(偏計執性,依他起性,圓成實性)。八識二無我俱遣

(人無我,法無我"  上文摘錄自明暘老和尚的佛法概要.
(小的記性不好, 讀過得經不多, 大概都從這本惡補, 臨時抱佛腳一下)

註:
1.解深密經無自性相品是重要關鍵, 但是決不能按經文直接作文字般若去理解, 這個會陷入嚴重的斷滅見, 經文末段嚴重警示:

<解深密經無自性相品第五>
"「若諸有情,廣說乃至未能積集上品福德、智慧資糧,性非質直,非質直類,雖有力能思擇廢立,而復安住自見取中。彼若聽聞如是法已,於我甚深密意言說不能如實解了。於如是法雖生信解,然於其義隨言執著,謂一切法決定皆無自性,決定不生不滅,決定本來寂靜,決定自性涅槃。由此因緣,於一切法獲得無見及無相見。由得無見無相見故,撥一切相皆是無相,誹撥諸法遍計所執相、依他起相、圓成實相。何以故?由有依他起相及圓成實相故,遍計所執相方可施設;若於依他起相及圓成實相見為無相,彼亦誹撥遍計所執相,是故說彼誹撥三相。雖於我法起於法想,而非義中起於義想;由於我法起法想故,及非義中起義想故,於是法中持為是法,於非義中持為是義。彼雖於法起信解故,福德增長;然於非義起執著故,退失智慧;智慧退故,退失廣大無量善法。"

"「善男子!若諸有情,未種善根、未清淨障、未熟相續、無多勝解,未集福德、智慧資糧。性非質直,非質直類,雖有力能思擇廢立,而常安住自見取中。彼若聽聞如是法已,不能如實解我甚深密意言說,亦於此法不生信解,於是法中起非法想,於是義中起非義想。於是法中執為非法,於是義中執為非義,唱如是言:『此非佛語,是魔所說。』作此解已,於是經典,誹謗毀罵,撥為虛偽,以無量門,毀滅摧伏如是經典,於諸信解此經典者起怨家想。彼先為諸業障所障,由此因緣,復為如是業障所障,如是業障,初易施設,乃至齊於百千俱胝那庾多劫,無有出期。"


解深密經前面的勝義諦相品是解無自性相品的關鍵, 兩者都是重中之重, 交互研讀, 參照其他品,自然漸有收穫.如果想行唯識法門建立真唯識觀, 入唯心識定見第二月本質者, 解可先參考這一部經, 然後再上華嚴經. 當然這只是個人想法, 實際請網友找有真修實證的大德學習.

小的只會抄書或拾人牙慧, 還常不小心抄錯, 請大家辛勞點對照經典原文並多指證,謝謝.

2017/10/7












Bergermann Buan

"可以看到留言,但依舊不能回覆"

請詳細記錄不同情況:
如果他人電腦(乾淨的), 用自己的帳號如此: 版主這個帳號被控制.
如果用別的帳號(非版主帳號),他人乾淨電腦也如此: 版主所在地區的
網路服務提供者有問題, 可能也被侵入或是個人備有心有背景人士鎖定.
另外在上面兩種情況下, 順便測試看到或回覆其他人留言有無問題.
如果只有B.B留言才有問題, 這次就是針對B.B來的.

版主可用自己電腦和他人電腦(乾淨的)登入,看看相關留言有何不同?
如果版主電腦被控制, 遠端後台可以輕鬆偽裝我的帳號留言: 版主看到的網站內容都可以是假的,一般hacker就辦得到.

"這些年是email 經常通知我有不明設施進入我的帳號."

這表示版主使用帳號早就被盜用啦.
版主要通知google, 看看能不能提供支援,保留網站內容資料.
親友中,看有無懂電腦的,幫忙一下.
版主必須用一個clean的電腦,申請新帳號重開版就是了.

關鍵問題是,版主個人電腦被改機碼(如果早先看過B.B留言告知版主blogger被入侵:代表有人能偽裝B.B發言), 手機呢?還有其他和此帳號
同步過的裝置都有可能一起被控制,全部都要處理.

版主快去買一台外接硬碟, "拔掉網路"的情況下, 備分個人電腦上其他重要資料.(注意一"連上網路", 遠端後台就能監控一切動作!)
接著看是保留證據(原電腦)以後報案, 買新電腦; 或是自認倒楣, 電腦手機平版同步過的裝置全換掉或硬碟格式化後重灌系統.(至少個人電腦要這樣, 手機拿去給手機商服務處,告知帳號被盜用,請他們協助檢查處理.)

"所以應該是我要道歉才是?還是有人因你,快沒得混了?"

個人想被害者不需要道歉. 小的電腦有無受波及,還要看版主處理情況.
由於只要個人電腦一離身,一支usb就可植入木馬,或是手機點選
e-mail或MMS,SMS 廣告或分享連結都可以.
此外使用PPS網路看片更容易,特別是到"祖國"網域.
版主若有上述情況, 麻煩一定要修正.否則,換新電腦和帳號還是會
在發生同樣的事.

可以準備幾台電腦:
一台不上網處理個人資料.一台只使用固定網路(不用公共wifi)經營blogger專用.一台專門平常上網用, 一有問題馬上重灌系統(重要資料在另外兩台),不必用太好. 手機不點選網路連結和直接看blogger帳號email(除非對手機安全很有信心).

請參考看看, 謝謝!

如果他人電腦(乾淨的), 用自己的帳號如此: 版主這個帳號被控制.





我的情況是按回覆會連結到 google+ ,所以不能在留言區留言.(包括小柯的留言)
我沒興趣"祖國"的東西,也快十年沒去祖庭了,幾乎與祖國是斷絕的狀態.
應該是來自台灣的冤親債主吧?而且是針對我吧?

版主這個帳號被控制

這是確定的,我早就知道!道高一尺魔高ㄧ丈,疲於奔命,就由他們吧!
被透明了十幾年,也沒什麼秘密,可以給人家看的!












Bergermann Buan



"我看是沒有你不懂的了,連我的 blogger 每天被人家入侵都知道?
你的留言都能設定何時自動消失?而且唯獨無法在你留言下回覆?
請告訴我,還有什麼你不會的?"


小的看這描述版主電腦或手機(所有能同步的裝置)大概被植入木馬,甚至是改了rootkit(機碼),網路一連線就直接連到遠端後台,變成僵屍電腦,才能做到這樣.

請版主看看使用裝置有無借人或離身5~10分鐘以上(現在靠usb就能搞怪);遠端攻擊就看有無點選超連結(手機或電腦點都一樣, 感染一台,一同步就知管理密碼了)或是phishing website (假網站)或是網路分享設定開放不設防.
另一種可能是層級更高的從伺服器或router侵入,若以google水準,一定背景的hacker才做得到, 用一台他人乾淨電腦登入試試就知道.

如果機碼被改, 怎麼還原電腦都無用; 這個要HD全部格式化,像買新電腦一樣, 全部重來, 帳號密碼全部重設後, 才會清除比較乾淨.或者換用一台新電腦.資料要先備分.

兩星期前,小的才在留言中(昨夜雪深月更明)提到, "網路沒有想像中安全, google blogger也不例外", 現在就出現問題.這邊順便提醒一下, 網路部落格一般內容加密技術, 一般hacker都能破解,除非買商業用版, 防護效果才會好一些, 但不保證一定沒問題.
樹大招風,  B.B無影樹竟然也有問題.
很抱歉, 小的電腦從上星期後段開始,電腦網路也開始出現異狀,
特別是個人常發文的時間更嚴重,(網路被攻擊未成, 一直當掉)小的電腦設定頗嚴苛,
以前都不會這樣.任何留言出現得連結先不要點, 點了要把cache memory clean.

麻煩版主用他人電腦和帳號登錄,看是否能回覆和看見小得留言.

如果可以, 版主個人機台被感染.
如果不行, 代表連小的電腦也被成功入侵, 需要重灌.

B.B此帳號只會在有限機台使用, 並且沒有雲端同步功能.
因此平常小的是無法即時知道留言訊息的.這樣做就是為了建立防火巷.

如果版主不嫌棄, 請告知測驗結果,謝謝!


梅庵

可以看到留言,但依舊不能回覆
我在換 macbook air 之前,已經被殺了三台電腦,好多年前的網路大塞車,不知道是否跟我有關?因為我的防毒軟體資訊有數不清的攻擊者!

這些年是email 經常通知我有不明設施進入我的帳號.
我只會用電腦,並不懂電腦,只好任其阻擋我發文,破壞按讚數量或竄改流量
按讚的數量可以從幾十個慢慢消失到個位數,最近更無法顯示..甚為可笑!因為這些外面都看不到!我也不靠網誌吃飯!


很抱歉, 小的電腦從上星期後段開始,電腦網路也開始出現異狀,特別是個人常發文的時間更嚴重,(網路被攻擊未成, 一直當掉)小的電腦設定頗嚴苛,以前都不會這樣.

所以應該是我要道歉才是?還是有人因你,快沒得混了?


2017/10/7
梅庵+Bergermann Buan 
我看是沒有你不懂的了,連我的 blogger 每天被人家入侵都知道?
你的留言都能設定何時自動消失?而且唯獨無法在你留言下回覆?
請告訴我,還有什麼你不會的?

兩個回答都不接受嗎?  
你的回答應該是給園丁的吧?我要你回答的問題都一閃再閃!

小的尋第一因功夫沒版主深(行的功夫是騙不了人的)
當然!因為你的功夫是當下齊見不二果,不用去尋第一因!

如果能在當下齊見不二果呢? 那會是如何?
應該是悟道了吧?
如果不是悟道,應該問不出上面的問題吧?

”尋的芥子因有多細小深入, 集的須彌果就有多廣大,“
如當下齊見芥子與須彌不二,
須彌芥子,芥子須彌,入不思議境界!

所以你家沒有甜味味覺的泉州貓,能知摩拿飴味!


2017/10/6

+Bergermann Buan 有人馬上自己印證自己一笛只有萬牛?揚起塵埃是我的專長,惹不惹塵埃,就看自己的本事,你就不止了,還神通變化!


兩個回答都不接受嗎?  有一套. 本來小的有點忐忑.
說實話, 小的尋第一因功夫沒版主深(行的功夫是騙不了人的),
小的沒本事神通變化, 只不過兩個答案都接受呢.
前一刻是這樣,下一刻是那樣,像是神經病一樣, 功夫還不到家.
如果能在當下齊見不二果呢? 那會是如何?

話說
尋的芥子因有多細小深入, 集的須彌果就有多廣大,
重點是反之亦然!  前三三與後三三不二.

練野馬功難, 入不二法門難.  


2017/10/6


另外正眼法藏或宗門一法, 個人認為根本要義都在一部楞嚴經,
小的關於三三的認知也是源自於此經, 大家的三三有著一樣的
根基, 演繹手法則是各有所好.

小的留言早把好幾個公案攪拌在一起, 從抓泉州貓到兔子秀,
都是取自公案內容, 話頭應該不缺?
其實個人是不知為什麼版主對摩拿飴有興趣就是了.


林園丁

我們都別客氣,一定有甚麼說不出的作用讓我們樂於在各自的法門精進,俗話說,佛法豈無靈驗
碧巖錄有"三十三人入虎穴"句,每一位都是承前啟後,一脈相傳都是拈花微笑一法

你們的公案太透光了,園丁在裡面無角色扮演
只想提醒:人製的甜食或鹹食對貓不健康




只有園丁才會對
”3. 前三三與後三三是何所指? 佛度有緣人.“有興趣!
不知“佛度有緣人”.在引蛇入洞!

養貓者竟然到現在還沒回魂?該去面壁了!

有人在轉移焦點,繞著前三三與後三三轉,明明就知道前三三與後三三就是不二!不說!
故意引眼前一片漆黑的園丁,入你早就挖好洞跳下去!

還有請問你家的泉州貓,拿什麼知你家的摩拿飴味?
難道是你家的泉州貓裝了AI嗎?

2017/10/3

Bergermann Buan, 頭上戴靴來招貓,非常像老和尚的口氣,所以就拿來用了!
又能否把摩拿飴的履歷,解說一下?

說到"摩拿飴"的出現, 基本上還是意外. 原本準備其他東西給泉州貓玩, 
可是打字時,一時有點餓, 想到latte和點心.
一時找不到吃的, 就自己生吧, 貓咪好奇又愛嘗鮮.

話說上個星期日吃晚餐, 隨意瀏覽新聞報導時,
突然發現自己被dotard 斬了, 覺得好氣又好笑,
才想說放在留言裡, 僅供參考啦.
"頭上戴靴來招貓"是為了描寫老和尚們的兔子秀,
想來想去跑出來的.


老和尚玩兔子秀隨手生摩拿飴,往後要換小的在版上替大家當打雜了!
要來杯 Chai Latte 嗎?


Bergermann Buan 哈哈, 版主愛開玩笑, 小的作業上星期就交完哩. 小的一句咒都不會, 什麼都沒有呢, 真的. 很多東西只是當下自己跑出來, 沒實證過, 參考而已. 這點小的在多篇文中早說過多次了. Chai Latte? 個人沒喝過, 好像裡面有加肉桂(不習慣).


梅庵 +Bergermann Buan 

不要被肉桂騙了,更不要被Latte 騙了,喝喝看!
想到泉州貓拿什麼知"摩拿飴"味?老和尚玩兔子秀是越玩越深奧了!

"很多東西只是當下自己跑出來, 沒實證過, "
正是:
「不也,世尊!如我解佛所說義,佛於燃燈佛所,無有法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沒有留言 :